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通过六项决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通过六项决议
2010年02月01日 09:5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张春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体市人大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我们要当好东道主,增强责任感;倡导人人都是志愿者、个个都是主人翁

  俞正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此时此刻,我们感受更多的是责任、压力和挑战,必须做最大的努力和拼搏。我们要用平安和谐铸就“成功”,用创意活力打造“精彩”,用快乐温馨实现“难忘”。我们要学习各国各地区的先进科技和先进发展理念,使办博过程成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机遇,成为上海更好服务全国的重要平台。期盼已久的世博会即将来临,让我们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以礼貌迎天下客,以文明添城市美,以平安铸世博成,共同书写世博历史上璀璨夺目的崭新篇章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昨天(31日)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市人大代表在会上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大会执行主席刘云耕、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刘洪凯、江介华、叶维华、王富茂、刘毓海、巢卫林、周卫杰出席。

  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俞正声在讲话时说,今年是上海世博会举办之年,全力以赴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是上海全市人民面前的头等大事,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也是上海的光荣、机遇和挑战。

  在这充满希望的时刻,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确保”的要求,以信守承诺、说到做到的行动,不辱使命、为国争光的决心,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合力,克己为博、乐于奉献的精神,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作风,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意志,谦和坦诚、海纳百川的气质,同舟共济迎挑战,全力以赴办世博,让世博成为城市新的骄傲,成为上海发展的新动力。

  “中国若有一份幸运,世界将添一片异彩。”俞正声说,为了实现这一庄严承诺,历时八年之久的近三千个日日夜夜,我们风尘仆仆、昼夜兼程;我们胼手胝足、殚精竭虑,未敢有一刻懈怠。八年来,我们深切感受到广大市民对世博的热情和风险,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中央各部门、各兄弟省区市对上海的支持和帮助,感受到国际社会及友人对我们的祝福和期盼。“我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世博会的人大代表,向为世博筹办工作付出辛劳和汗水的人们,向为世博默默做出奉献的广大市民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俞正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此时此刻,我们感受更多的是责任、压力和挑战,必须做最大的努力和拼搏。我们要用平安和谐铸就“成功”,用创意活力打造“精彩”,用快乐温馨实现“难忘”。我们要学习各国各地区的先进科技和先进发展理念,使办博过程成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机遇,成为上海更好服务全国的重要平台。期盼已久的世博会即将来临,让我们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以礼貌迎天下客,以文明添城市美,以平安铸世博成,共同书写世博历史上璀璨夺目的崭新篇章。

  大会闭幕前,马卫星代表走上主席台,代表全体市人大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我们要当好东道主,增强责任感。珍惜世博盛会带来的机遇,对举办世博暂时带来的困难和不便,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要遵守规

  则,自觉自律。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

  起,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大环境;要热情好客,友善待人,用微笑迎接海内外朋友,用热心为各方宾客提供帮助和服务;要积极奉献,志愿服务,倡导人人都是志愿者、个个都是主人翁,使志愿者成为世博会的一道靓丽风景。(全文另发)

  大会补选朱言文、刘洪凯、陈兆丰、钟晓敏、顾晓敏(按姓氏笔画为序)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张凌为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的市领导还有:韩正、冯国勤、吴志明、董君舒、沈红光、杨晓渡、江勤宏、杨雄、屠光绍、杨振武、徐麟、唐登杰、胡延照、艾宝俊、赵雯、朱晓明、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

  龚学平、蒋以任,应勇、陈旭,老领导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罗世谦,驻沪部队和武警上海市总队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缪毅容 谈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