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突击查酒驾 26人将在拘留所过除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交警突击查酒驾 26人将在拘留所过除夕
2010年02月08日 10:5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临近,朋友聚会、单位团年等随之增多,酒后驾车的情况又开始“反弹”。7日,成都市交警四分局派出100多名民警,从19点开始,分成三班在辖区内各个路口设点检查,查出酒司机多达86人,其中26人系醉酒驾车,60人属饮酒后驾车。按照道法规定,饮酒后驾车的司机一律受到了罚款300元、记6分、暂扣驾驶证三个月的顶格处罚。26名醉驾司机则全部受到了罚款1500元、拘留15天、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顶格处罚,除夕也将在拘留所里度过。

  醉酒司机钟先生是某工地的一位负责人,他答应妻子今年无论如何要去丽江旅游度假,前天下午与妻子吵架之后,老婆愤愤地离家而去。钟先生独自陪着3岁的儿子外出玩耍。吃晚饭时,他心情很不好,于是喝了两瓶啤酒解闷。晚饭20分钟后,他带着儿子开车回家,刚上IT大道就遇上了交警检查。钟先生被查出醉酒驾车。

  “当时我儿子在车上,吓哭了,不停地问我‘咋个了嘛爸爸’。我只好哄他说没事没事。”钟先生说,昨晚民警通知其妻到交警四分局接走了儿子。“老婆接走儿子的时候哭了,其实我心里也很不好受。”钟先生红着眼圈红不愿再说下去。

  醉酒司机秦先生是因为参加公司团年,然后被交警查到醉酒驾车。上午,女友给他送来了换洗衣服。隔着窗户,女友掰着指头算起了日子:“你要正月初八才能出来呢。”而后,秦先生给父母打了个电话,显然他的父母已经知道了这事。秦先生只好安慰父母说:“幸好这次被交警逮到了,没有出其他事情。这次就当买个教训,以后再也不酒后驾车了。”

  交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在聚会宴请的高峰时段内,希望大家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文明安全地参与交通,以确保能和家人朋友一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交警也将在春节前不定期、不定时地在全市开展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突击整治行动,希望市民自觉遵守道法规定,确保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陶宁 四川在线记者 黎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