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列车入境载客量超载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港列车入境载客量超载严重
2010年02月08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8日电 (袁潇天)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香港回沪探亲客流涌动,沪港列车已连续多个车次满员入境。

  据上海铁路边检站消息,2月8日上午,列车更是“严重超载”,达到448人,比荷定载客量多了36人,创下2003年10月1日沪港直通车开通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自2月7日起,沪港列车取消淡季优惠票价,全面恢复原价,硬卧为400多元,软卧为700多元。记者在联检大厅看到,票价的上涨仍阻挡不了旅客回沪探亲的热潮,旅客孙先生表示:“原本打算坐飞机,但春节期间机票也全面涨价,票价加上税费近2000元,考虑下来,还是坐火车合算”。

  记者替他们粗算了一笔账,孙先生一家三口单选择全价软卧比乘坐飞机几乎省了4000元路费,如果往返旅途则更是可观。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全程18个多小时,但沪港列车以其独特的舒适性、安全性渐渐成为儿童、学生和老人前往上海和香港的首选交通工具。

  另据了解,沪港列车优惠车票暂停销售时间为:2月7日至2月12日及2月19日至2月28日,其后恢复优惠票价。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