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协委员建议列席人大会议改成视频连线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政协委员建议列席人大会议改成视频连线方式
2010年02月13日 10:4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每年地方两会的议程安排,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需要两次列席人大会议。在刚刚结束的陕西省政协会议上,李明德委员提出,这样的列席会议可以改成视频连线的方式。

  李明德委员在提案中说,每年省里两会期间,按照议程,政协委员需要两次列席省人代会,这是完全必要的,对政协委员了解全省全局性的大政方针、工作战略、工作思路和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由于政协和人代会开会地点相距较远,由一地到另一地,需要动用较多的警力和其他人员沿途作为保障,这样一来,一是加大了开会成本,二是增加了交通压力。

  李明德表示,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视频会议成为一种高效快捷、节省开支、绿色环保的新型会议形式,得到广泛应用。现在许多会议都采用了主会场和分会场的视频会议方式,效果很好。因此,他建议陕西省两会能在全国率先采取这种视频会议的方式,让委员既可以列席省人代会,又减轻了舟车之劳,还能减轻两会期间的道路拥堵和节约会议经费。(台建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