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错时上下班首日车流量看小 能否缓堵有待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错时上下班首日车流量看小 能否缓堵有待观察
2010年02月21日 08:4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点33分,成都市区内交通顺畅,成温立交桥上车流量较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20)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也是成都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的首日。记者走访中,政府机关的公务员普遍表示早上交通很通畅,但大部分人认为由于学校、私营企业等很多单位都还在放假,错时上下班制度对交通的影响还有待考证。

  按照成都市的错时上下班制度规定,机关事业单位早上的上班时间从原来的8点半调整到9点。对于这个调整,部分公务员尚未适应,仍然按照以往的习惯到达工作岗位。早上8点半左右,记者在锦江区国税局门口看到,四五个保安正在门口和院内维持停车纪律,不断有人快步进入办公楼。

  锦江区政府机关大院内也出现类似情景,早上8点半左右,机关院内停车场已大部分满位。8:40左右,大部分办公室都已亮灯。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部门科室,按老习惯到达的公务员表示上班第一天,对交通状况没把握,还是早点到比较好;部分人则表示一直都有早到半小时的习惯。

  锦江区政府机关门口保安告诉记者,今天有几个公务员早上7点前就赶到单位加班,听说是因为要准备上午的会议。

  早上9点,红星路上的很多店铺和单位都还处于关门歇业状态,学校也是一片安静。蜀都大道红星路口等交通繁忙地带堵车现象也不明显。有市民告诉记者,自己尚未从春节假期的气氛中转变过来,一度怀疑今天是否要上班。

  对于错时上班能否缓堵的问题,受访的机关单位公务员普遍表示今天的出行状况和春节放假期间差不多,一路上都很畅通,基本没遇到堵车。但大部分受访者表示目前学校等很多单位都还没开始上班,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家有小孩上学的公务员则认为如果一些配套服务没有跟上,错时上班对目前交通的影响可能不会太明显:“孩子8点半上学,没有校车接送,虽然我们是9点上班,但为了送孩子上学,还是要提早开车上路。” (记者 杨华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