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正确履职 成都一副区级领导被撤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正确履职 成都一副区级领导被撤职
2010年02月21日 09:5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0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成都市召开深入推进农村工作“四大基础工程”大会,就进一步抓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新型基层治理机制建设、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改革、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四大基础工程”作出深入部署,为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在会上,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季桢代表市委通报了关于近期干部管理和处分的相关情况。近期,成都市纪委、市监察局对没有正确履行或认真履行职责,造成严重社会影响,负有主要责任的1名副区级领导干部给予了撤职处分、1名副区级领导干部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相关的6名区中层干部分别受到了免职、党内警告等相应处分。成都市委组织部对作用发挥不充分的30余名区(市)县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成都市委对其中不胜任现职岗位的2名区(市)县市管领导干部免去了其领导职务。

  成都市委办公厅昨日发出的《关于近期干部管理和处分情况的通报》中指出,一些干部仍存在责任心缺乏、执行力不强、作风不实的现象。其原因在于:一些干部宗旨意识淡薄,在岗不敬业,履职不尽责,缺乏一抓到底、勇于担当的精神;一些干部错误认为“不做事情,不担风险”,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守摊子、不思进取;一些单位在干部监督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通报》要求,深入践行省委“四个特别”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和“好耍”现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思想,按照“不尽责就是失职、无作为就是过错,不深刻理解、不切实掌握城乡统筹的思路和办法就不能胜任工作”的要求,坚持把工作当事业去追求、当学问去研究。将“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原则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华西都市报 记者 石莉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