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务车采购将统一招标 厅局级用车25万以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公务车采购将统一招标 厅局级用车25万以内
2010年02月24日 08:0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和发展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政策,今年我市市级公务车采购将首次进行统一招标,并对本土自主汽车品牌给予加分,自主品牌在公务车采购中所占比例将上升至50%以上。

  2009年国务院印发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政府公务用车向自主品牌倾斜,调整政府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去年12月,国家再次强调从今年开始,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

  为落实该要求,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负责人称,今年我市市级公务车采购将首次实现统一招标,批量采购。目前,机关事务管理局已初步统计出今年各市级机关公务车需求量,预计在四五月份将采取统一招标的方式进行阳光采购,预计采购数量在1000辆左右。

  市财政局称,虽然招标细则尚未出台,但标书设计上肯定会以经济实惠为诉求,充分考虑节能减排、效率和成本等因素,对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品牌和地方品牌给予加分。

  “统一招标,批量采购不仅将加大自主汽车品牌的采购量,也可大大降低政府的行政经费。”市财政局称,目前,我市现行的公务车配置标准是:严禁使用进口车,厅局级干部用车排量2.0升(含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县处级干部用车排量1.8升(含1.8升)以下、价格20万元以内。

  以往市级机关采购公务车,因为没有品牌限制,长期以来机关购车都是在价格线内就高不就低,其中厅局级干部的座驾主要是蒙迪欧、帕萨特、别克等价格在20万左右的合资车,县处级干部则是15万左右的帕萨特、福克斯、现代等合资车。

  记者 刘海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