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暴雪成灾影响民众正常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多地暴雪成灾影响民众正常生活
2010年02月24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4日电 (李长虹)新疆天山北麓的暴雪,使众多房屋倒塌,农业生产设施受损,供水管线冻裂。乌苏市、奎屯市和沙湾县一带的民众正常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人力、财力投入抗灾,全力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及救助灾民。

  受强冷空气影响,2010年2月22日至23日,新疆天山北麓一带出现持续强降雪天气,多个城市的积雪深度在60厘米左右,其中奎屯市达到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记者24日从奎屯市政府获悉,大雪共造成奎屯市城乡3100多户居民受灾,受灾人数达到8400人,6500多间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直接经济损失达1030万元人民币,预计间接经济损失达2100万元。

  据统计,奎屯市城乡道路交通受雪灾影响严重,23日凌晨3时至23日17时全市城乡交通处于瘫痪状态,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均无法行驶;由奎屯发往全疆各地及返回奎屯的客运车辆全部停运。目前,城市交通主干道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但通往周边地区的道路还在全力清扫中。

  据悉,雪灾还造成奎屯市许多牲畜棚圈倒塌,死亡牲畜430头(只),10000多头(只)牲畜被困棚圈中,现有饲草料仅能维持1到2天。10000多亩冬小麦被大雪覆盖,冻伤情况比较严重。农村供水系统也受到冰冻影响,该市开干齐乡水塔供水管线严重冻裂,农牧民生活面临缺水的威胁。

  灾情发生后,奎屯市迅速组织人力、财力投入到抗灾一线,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及救助灾民的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对房屋倒塌的民众,通过周转房、廉租房及投亲靠友等方式予以了妥善安置,并为他们发放了救济物资,提供了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了受灾民众不受冻、不挨饿。同时还加大了对校舍、卫生院、体育馆等公共建筑、简易屋棚及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的积雪扫除工作,防止发生垮塌伤人事故。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