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写:孟学农低调参会 心里装着民生话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特写:孟学农低调参会 心里装着民生话题
2010年03月03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张子扬)重回北京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孟学农3日上午来到全国“两会”的驻地报到,吸引了许多媒体早早在此等候。对于常跑北京团的记者而言,这是一位熟悉的“新人”。

  此前,孟学农就是十届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在连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的两年中,因工作原因他一直参加山西团活动。根据此前官方新华社的报道,孟学农已被任命为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今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他的名字又出现在北京团。

  中午时分,在驻地的餐厅,很多北京团的人大代表一见到孟学农便上前打招呼:“重回北京团感觉怎么样啊?”孟学农笑眯眯地与大家互致问候,像以往那样低调、平和。

  孟学农的中餐较为清淡,一荤三素,再加一点水果。熟悉孟学农的代表说,他较注重饮食的均衡,很担心身体“发福”。

  饭后孟学农依然习惯散步,与三五个代表为伴边走边聊。面对中新社记者的采访,孟学农笑着说:“可以多采访一些其他代表,多关心一下民生的话题,房价高不高、教育怎么改,自己就不多说了。”

  尽管孟学农不愿意过多置评什么,但此前发表在媒体上的诗歌《心在哪里安放》,还是引起了网络上的热议。记者提及很多民众对他很牵挂,孟学农笑笑说:“我知道,我知道,谢谢了。”

  “默默地思量:心在哪里安放?总想总想把她遗忘——京畿西面的屏障、黄河、太行、汾水吕梁、五台云冈……还有那3700万老乡!......我多想多想,手拿把攥着命运的人们,事该干,福该享,冲就冲,浪就浪,舞就舞,唱就唱,五千年文明史再不让我们悲怆。”孟学农所写的诗句,被认为是他性情和心情的典型抒发。

  孟学农夫人对此解释为:“他就是想说,作为党的干部,心里应该装着人民,他就是想抒发这么一种情感,却不知怎么去释放。”。

  在网络上,有不少文章和帖子评论孟学农在北京担任副市长、市长时的工作表现:那几年,孟学农为北京人所熟知的,是他在北京“菜篮子”和“米袋子”工程中的表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