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务员考试录取比例15:1 参考人员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公务员考试录取比例15:1 参考人员创新高
2010年03月09日 03: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前日举行的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昨日记者从市人保局了解到,实际参考人数为5.3万人,平均录取比例为15:1。此次考录仍有近七成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

  北京2010年上半年公务员招录笔试已于前日结束。根据市人保局的统计,实际参考的人员共有5.3万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万余人。此次“公考”无论是报名人数,还是参考人数均创历年之最。

  参加考试者中61%为应届生,社会人员占34%,还有5%是大学生“村官”,他们将竞争3472个职位,平均录取比例约为15:1。

  针对公务员考试将向应届毕业生“关门”的说法,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仍有大量乡、镇、街道以及垂直管理单位所属队、站、所等基层部门公务员职位可报考。

  例如,此次北京“公考”所发布的3472个职位中,市和区县党政机关职位1061个,占招录总数的31%;乡、镇、街道以及垂直管理单位所属队、站、所等基层部门职位2411个,约占69%。这些岗位仍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记者温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