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气象局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
2010年03月09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日前下发《关于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要充分利用卫星遥感等手段,切实做好森林草原火情疑似点、火灾火情的监测和上报工作;发生干旱地区的气象台站要高度关注旱情对森林草原火险的影响,做好跟踪服务、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和火灾扑救应急等气象服务工作。另外,在条件具备时,各级气象部门应根据当地需求,组织开展跨区域人工增雨作业。

  《通知》表示,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和合作,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与当地森林草原防火部门的交流和沟通,建立常态化的信息互相通报制度。

  《通知》还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切实加强森林草原火险预警服务信息发布和宣传工作。(许永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