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暂停警车登记入户 重新核发准驾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将暂停警车登记入户 重新核发准驾证
2010年03月09日 12:31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召开的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省公安厅将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的自查自纠,暂停警车登记入户,封存无法上牌和报废的警车,重新核发准驾证。

  3月6日,全省公安机关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动员教育和先期摸底,向社会聘任200余名特邀监督员。并开展明察暗访,推动了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市公安局对全市警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共检查警车79辆,查处违规车辆7辆。甘南州公安局联合军分区、武警支队开展了军警车辆专项整治,查处军警车辆交通违法行为48起。

  针对前阶段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省公安厅要求各市州公安局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现有警车再进行一次认真核对登记。4月份,省公安厅将暂停警车登记入户,并对各地警车数量逐一核对。集中对警车开展路查,扣压、收缴一批假冒伪造警车、警牌,减少违规停放、行驶和违规警车上路数量。特别对涉案车辆套用警牌的,一经发现,从重处理;对没有年审的警车,要督促抓紧年审,对符合上牌条件没有上牌的警车,要督促上牌;对无法上牌和报废的警车,要封存处理;对公安机关以外使用警车警牌的,要摸清来龙去脉,该收回的坚决收回;要对全省警车重新核发准驾证;要及时总结推广试点单位的经验做法;要协调检、法、司、国家安全机关同步开展工作;要对警车驾驶人员开展遵章守纪、文明驾驶的专题教育;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研究形成警车和涉案车辆管理使用的长效机制。(王晓刚 刘西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