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男女关系,不该只女干部头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晚报:男女关系,不该只女干部头疼
2010年03月09日 15: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统计,目前中国在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中有8位是女性,中国女市长总数超670人,有230多位女性任省部领导。此外采访发现,女干部最头疼的事都是与男女关系有关,比如不能忍受荤段子。与男性上级或者下级多接触一些,也怕会被人风言风语地议论。(南方日报3月8日报道)

  在中国,要攻击一个女人,最狠的伎俩莫过于攻击她生活作风有问题,从古至今,莫不如此。

  这个在三八节说出来的心里话,让我突然想起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最近一些年落马的官员中,生活作风有问题的往往都是男官员。例子太多了,大家也应该记忆犹新,不需我再来讲这些情色故事了。如果大家实在健忘了,就去找找最近很火的韩局长日记。

  可是,我从来没听说男官员们谁出来说,他们最头疼男女生活作风问题。另一个事实是,最近一些年落马的女官员中,因生活作风闻名的女官员很少很少,比例较之于男性贪腐官员,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就是这么奇怪,明明问题都出在男人身上,女人们很少出事,但最害怕男女关系问题缠身的,却是女人。可见,头疼男女关系问题,对于女干部确实是有震慑力的,有助于她们更加警惕、更加洁身自好。这一点,对于贪腐、权色交易高发的男性官员群体,是有反腐的借鉴意义的。

  一个社会伦理观健康、道德感正常的公民社会,人不分男女,都需要男女关系,且男女关系是人类延续、社会健康发展必不可少的情感纽带。但如今,因权与色能成为商品交换,男女关系这一本中性的社会关系界定语,成了一个贬义词,且带有极强的道德审判色彩,确实是可悲。

  官员的男女关系,较之一般人的男女关系,因其手握的权力,自然也应该区别对待。若男女官员与他们之间,没有利益交换而发生男女关系,可以说是爱情,即便没有爱情,说到底也就是一个普通的道德问题。但一男与一女发生了非正常的男女关系,不是因为纯洁的爱情和简单的性趣,而是为了以色谋对方手中的权换取利益,就不再是道德问题了。

  所以情色新闻很少的女官员头疼男女关系问题,给我们反腐一个启示:官员不分男女,他们的性闻绝非单纯的道德问题,而是事关民众利益的公共问题。鉴于此,建议各级纪委对于官员们的性闻,不能再以个人隐私、道德问题为借口和幌子拒绝查访。毕竟,现在有太多的贪腐案确实是案发于床头。

  如果有一天,男干部们跟女干部们一样也最头疼男女关系问题了,贪腐官员落马的情色新闻也就自然少了。 褚朝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