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原副部长刘洪才任驻朝大使 是朝鲜问题专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联部原副部长刘洪才任驻朝大使 是朝鲜问题专家
2010年03月09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洪才(中联部网站图)
刘晓明(中国驻朝大使馆网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朱鹏英)原中联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长刘洪才,近日接替刘晓明,获任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则接替已升任副外长的傅莹,担任中国驻英国大使。

  现年55岁的刘洪才,辽宁省盘山县人,大学文化,1975年8月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毕业后赴中联部工作,历任中联部处长、局长、秘书长、副部长等职。期间,他曾任中国驻日使馆一等秘书,还在山东省济宁市挂职锻炼过一年,任市中区副区长。目前,他还在母校北京二外语兼任名誉教授。

  中联部是中共中央负责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据了解,刘洪才在中联部主要负责中共与亚洲国家政党交往工作,曾多次陪同胡锦涛、吴邦国、习近平等领导人出访朝鲜。据称,他对朝鲜等东北亚地区事务相当熟悉,是中国对朝政策的主要决策者之一。另外中朝关系多年来一直主要由中联部负责,此次李洪才出任驻朝大使,可谓适才所用。

  已经履新的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现年54岁,广东揭阳人,国际关系硕士,是一位“科班”出身的外交官。1974年刘晓明从大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后,曾先后在外交部北郊五•七干校、美国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外交学院“充电”学习。

  他从事外交工作30余年,从基层做起,履历丰富。1975年至1982年的七年间,他先后任中国驻赞比亚使馆职员,外交部美大司科员。此后历任美大司副处长、处长、参赞、副司长、外交部大使,以及中国驻美使馆一秘、公使,驻埃及大使,驻朝鲜大使等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