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急升骤降 今年头两月广州历尽秋冬春夏四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温急升骤降 今年头两月广州历尽秋冬春夏四季
2010年03月09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9日电 (郭军 李建基)本月初,广州温暖如初夏,市民纷纷穿着短袖衫迎接夏季的到来。但近几天,朔风狂吹,气温骤降,不少人的冬装重新上阵。据广东天文专家最新统计,广州今年从立春(2月4日)到惊蛰(3月6日),已经历了秋、冬、春、夏四季,这是十分少见的天气气候现象。

  至今,2010年广州“四季”日期分别是:1月1日至2月13日为“秋季”(44天),2月14日至19日为“冬季”(6天),2月20日至24日为“春季”(5天),2月25日至3月5日为“夏季”(9天),3月6日至今为“春季”。

  以上的四季划分,是中国气象学家根据天气气温情况制定的。即候(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上升到摄氏22度时为夏季,候平均气温下降到摄氏10度时为冬季,气温介于这两者之间为春季或秋季。

  广东天文专家认为,今年广州不到两个月,就经历了秋冬春夏四季,这是一种不大正常的天气物候景象。因为历年广州3月平均气温只有摄氏17.7度,而近期气温波动较大,不利于有些植物的正常生长,市民穿衣也要根据天气气温的变化而适当增减。从多年的天气统计表明,广州要到4月中旬以后,候平均气温才会稳定地上升到摄氏22度,并真正进入夏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