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将领细谈中国军费预算增幅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将领细谈中国军费预算增幅下降
2010年03月09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0年中国国防费预算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7.5%,与前几年相比,增幅有所下降。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空军中将芮清凯对此分析说,这主要依据世界军事发展的情况,以及当前中国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等因素,财政预算要向民生方面倾斜。

  芮清凯9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军费一直在低水平增长,这次也不例外。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军费仅仅是在“维持生活”,而从80年代至90年代,虽然在这个时期有一定涨幅,但剔除物价上涨因素之外,都是处在很低的水平。

  根据上周公布的《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10年中国国防费预算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7.5%,而国防费占GDP比重只保持在1.4%左右,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丁继业说,尽管中国拥有960万平方公里陆地国土和300多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有着很长的海岸线和陆地边界线,但国防费投入始终保持较低水平。解放军将坚持从大局出发,加强对国防费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优化投向投量,勤俭办一切事业,坚持走投入较少、效益较高的军队现代化建设路子。

  丁继业说,尽管中国完成了“保八”任务,但并不等于中国的经济完全好转,有好多项目并未完成当年预算的目标。作为军队来说,在这种环境下,今年能有7.5%的增长,已算不错了。

  对于有些国家指责中国军费增长过快以及不透明,丁继业说:“中国人办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看人家脸色过日子的时代早已过去了,中国今天的话语权之所以比过去大,与我们自己强大有直接关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