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代表眼中的胡春华:很能吃苦 重视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代表眼中的胡春华:很能吃苦 重视民生
2010年03月12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题:内蒙古代表眼中的胡春华:很能吃苦 重视民生

  中新社记者 翁阳

  谈及自治区新来的党委书记胡春华,数名十一届全国人大内蒙古团代表称其很能吃苦、头脑清晰,对民生问题十分关注。

  作为中国政坛“60后”省部级官员的代表性人物,尽管出身贫寒的胡春华平素行事向来低调,但境内外媒体却一直对其关注有加。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1月份被补选为内蒙古人大代表的胡春华在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时指出,内蒙古将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再简单追求GDP增幅全国第一,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经济发展要向多元化转变,不能“一煤独大”。

  内蒙古兴安盟盟长、蒙古族代表郭健对中新社记者说,发展从本质上来讲就是围绕人的发展,他注意到胡春华在发言中强调发展成果必须惠及百姓。

  郭健表示,尽管内蒙古经济增速已连续8年保持全国第一,但他赞成胡春华对于内蒙古“欠发达地位没有改变”和“在低水平上的高速度”之清醒判断。

  2009年11月底,原河北省省长胡春华正式赴内蒙古就任党委书记,此后又当选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甫一就任,重视调研的胡春华便“两个多月马不停蹄地把内蒙古12个盟市都跑了”。郭健回忆称,头戴棉帽、身裹棉大衣的胡春华来到兴安盟的时候已是凌晨5点了,当时气温是摄氏零下30多度。由于暴风雪造成公路阻断,胡春华当晚是坐火车来的。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东北部,因地处大兴安岭山脉中段而得名,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一望无垠的辽阔草原和广袤无边的原始森林。

  郭健说:“胡春华一下车就开始到处看,看城市、看企业、看望贫困户,并进行座谈、听取汇报。”

  郭健记得,当时胡春华特别询问兴安盟这一“老少边穷”(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边境地区、穷困地区)地区的民生问题,表示要下决心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要让老区人民过上和其他发达地区一样的生活”。

  全国“两会”期间,胡春华非常忙碌,除了白天要参加各种会议,晚上还会为内蒙古的未来发展进行“公关”。郭健就陪同胡春华参加过两次类似活动,他记得有天晚上胡春华一口气同十几家大企业的负责人见了面。

  曾在西藏长期工作的胡春华来到内蒙古后,亦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和边境稳定问题。郭健说,在陪同胡春华调研的两天里,他发现这位新书记可以说是民族问题的专家,“作为一名民族干部,我自己也没研究这么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