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执政党必须对腐败问题有危机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代表:执政党必须对腐败问题有危机感
2010年03月12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侯宇)“执政党必须对腐败问题有危机感!”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12日对中新社记者说。

  在当天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康为民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针对反腐败问题,他认为要狠抓自身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没有自律机制,再好的制度也得不到执行。他还指出,反腐一定要加强监督,目前人民群众很关注财产利益问题,在这方面要尽快制定领导干部、公务人员财产公示制度,才能较好地解决反腐问题。

  在今年“两会”中,官员财产公示制度继续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这直接关系政权的巩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坚决执行中央关于报告个人经济和财产,包括收入、住房、投资,以及配偶、子女从业等重大事项的规定,并自觉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

  对于反腐问题,武警湖南省总队政委赵富栋少将则认为一定要采取加大惩处力度这一简单有效的方法。既然有人无视规矩规定,就必须严惩不贷。

  康为民在解读2009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就指出,中国司法机关已经加大力度查处了一大批腐败案件,黄松有等高官纷纷落马,不但可以看出司法机关的勇气,也反映中国在反腐败方面的出拳力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