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决议:多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好事实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决议:多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好事实事
2010年03月13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13日通过的政治决议称,人民政协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协助中共和政府多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实事,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治决议指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中国经济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也是人民政协献计出力的主攻方向。政协委员要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委员们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不断提高有利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政策的针对性。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编制“十二五”规划,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委员们建议,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切实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启动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改革收入分配制度,解决收入差距过大等问题,加大反腐倡廉力度,维护司法公正。

  政治决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委员们坚决拥护中共和政府依法处置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政治决议还说,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