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进行首次反海盗综合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进行首次反海盗综合演练
2010年03月13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舰3月13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3月12日,当地时间下午15时10分,正航行在阿拉伯海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进行首次反海盗部署综合演练。

  “发布编队战斗警报号令。”“广州”舰驾驶室,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神情严肃,命令编队进入应急处置部署。

  就在1分钟前,编队指挥组作战值班员接到“广州”舰报告:“我护航编队左侧6海里处发现多艘可疑小目标。”

  “建议‘广州’舰直升机携带1名特战队员和1名摄像取证人员紧急升空,抵近可疑目标实施查证。”指挥组长张林忠向指挥员建议。

  “直升机立即起飞,注意兵力协同。”指挥员张文旦同时命令“广州”舰加强观察警戒,向编队左侧机动,做好驱离海盗准备。

  “左舷30度,距离3海里,4艘快速小目标继续向我接近。”“广州”舰观察警戒哨报告。

  “可疑目标为小艇,每条艇5到6人,发现持有枪械和火箭筒。”直升机组报告。

  接到编指命令后,“广州”舰迅速拉响汽笛,向目标上空发射3发红色信号弹,随机特战队员也向目标方向发射出3发爆震弹。

  “警告无效,快速小目标继续向我接近至2海里。”编队指挥员张文旦命令:“特战队使用重机枪射击警告。”

  一连串的示警并没有使海盗放弃行动。“特战队使用重机枪和榴弹发射器进行拦阻射击。”片刻之间,弹头如水掀起的浪花像一堵白色的墙,将海盗船只牢牢阻隔在水线之外。海盗船只停止了接近,开始原地漂泊。

  两分钟后,记者作为取证人员,随5名特战队员一起登上小艇,向目标方向抵近。打头的海盗小艇上,记者认出了一个“广州”舰战士小吕。原来,这是一场演练。

  “直升机返回,回收小艇,编队继续按原队形组织航行。”随着护航编队指挥员张文旦洪亮的口令声,演练圆满结束。(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