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增强财政预算透明度表达一种决定和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华时报:增强财政预算透明度表达一种决定和方向
2010年03月15日 04: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据了解,根据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和认真修改。此次修改共涉及15处,比较重要的修改有7处。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灰色收入”的提法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消失。

  全国人大代表方新表示,“灰色收入”一直受到争议,如何界定没有准确的定义,而改成“保护合法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更准确、明确。

  财政预算既涉及国民收入这块“大蛋糕”在政府和居民以及企业之间的初次分配,也涉及到财政收入在投资与民生、国防与民用、居民的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之间的再分配。报告明确增加表述“增强财政预算的透明度”,也表达了一种决定和方向。方新认为,只有让老百姓更清楚政府的“钱袋子”,才能保证公众赋予政府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记者郭爱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