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法官管理体制改革亟须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法官管理体制改革亟须提速
2010年03月15日 08:56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西部一些基层法院,甚至凑不齐3个法官而开不了庭。”全国政协委员、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主任施杰近日直言,基层法官数量不足,已经影响到司法公正,当务之急是尽快改革完善法官管理体制,特别是法官的选拔、考核机制。

  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信息显示,目前我国从事审判的法官为19万人,而2005年为18.9万人,4年间仅增加了1000人,审结案件却从837万件升至1054万件。

  “法官不足,人少案多的矛盾由此可见一斑。” 施杰表示,更为忧虑的是,基层法院留不住人,不当法官当律师的逆向流动现象屡见不鲜。

  施杰建议,一方面,应探索改革法官遴选制度,从优秀资深律师中选拔法官;另一方面,要加快法院人员分类管理。(王娇萍 郑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