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成公众关注“两会” 民生关注度升18个百分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逾8成公众关注“两会” 民生关注度升18个百分点
2010年03月15日 09:2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全国“两会”相继落下帷幕。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昨日(14日)发布最新出炉的“2010年上海市民全国两会认知与评价”大型舆情调查结果:逾八成公众对全国“两会”表示关注,住房医疗、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成为最受关注的事关民生的两会议题。

  此次调查信源来自上海18个区县312位随机抽样的公众,覆盖各个年龄段。数据显示,在“两会”诸多议题中,公众最关注的议题是民生问题,其次是上海世博会、经济发展、反腐倡廉等。公众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度较去年上升了18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81.9%的公众对 “两会”表示关注,其中表示“非常关注”或“比较关注”的占41.5%。32.3%的公众不仅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两会”信息,而且与别人就“两会”话题开展讨论。60.5%的公众表示收听、收看或阅读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60.1%的公众表示收听、收看了温家宝总理的记者招待会。这两个比例均比去年上升了近5个百分点。

  公众关注2010年“两会”信息的首选媒介渠道是电视,选择比例为68.1%,其次是网络,选择比例为14.3%,选择报纸和广播的分别占11.1%和2.9%。(彭德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