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解决贫困村饮水难 5月1日前完成71处饮水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解决贫困村饮水难 5月1日前完成71处饮水工程
2010年04月09日 15: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帮助旱区群众抗旱保春耕、解决饮水难问题,自治区农机部门将开通“抗旱机具购置补贴绿色通道”,自治区扶贫办也正计划建设贫困村337处饮水工程,预计5月1日可以完成71处。

  为帮助农民购买急需的运水机和排灌机械,自治区农机部门争取把可用于运水用途的沼液沼渣抽排机、各种型号的抽水机列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目录,可享受国家30%的购机补贴。同时,还从自治区农机下乡补贴资金中安排300万元,专项补贴农民购买300台沼液沼渣抽排机(送水机),并开通“农机抗旱机具购置补贴绿色通道”。自治区扶贫办公室则安排扶贫资金1788万元,计划建设贫困村337处饮水工程,预计到5月1日可以完成71处,解决2万人饮水困难。

  据了解,从4日8日起,广西旱情统计采用新标准。根据中国气象局要求,广西与其他西南旱区统一使用国家气候中心新CI指数进行气象干旱监测,广西的干旱范围和干旱等级要大于旧指标。其中,4月8日的重旱区新增了环江、宜州、百色右江区3个县(市、区)。4月8日,全区上报受灾县(市、区)数连续5日不变,受灾人畜及受灾农作物面积小幅减少,需送水人数继续增加。 (记者梁为 通讯员黄启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