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让我们与玉树人民共同面对灾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方日报:让我们与玉树人民共同面对灾难
2010年04月16日 08:4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完全相信,在汶川所发生的感天动地的一切,完全能够在玉树复制、重演!眼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拿出对汶川的爱心,要人派人,要物给物,要钱给钱,要血给血,在给玉树人民以深情的精神慰藉的同时,以慷慨的物质援助帮助他们渡过迫在眉睫的难关,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昨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远在南国的我们,默默分担着玉树人民的悲伤与疼痛。但我们接下来赶快着手要做的,正像我们此前已经在其他灾难降临时已经做过的,就是要和玉树人民一道,共同面对这巨大的灾难,众志成城,共同抗击强烈地震的无情与凶悍。

  我们有战胜这场灾难的强大法宝。人们都还记得,汶川大地震后,胡锦涛总书记在指导抗震救灾时特别强调:“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面前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只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我们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温家宝总理说:“在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在无数次灾害和困难面前从不低头、屈服的中华民族,那种因为共同面对凝聚而成的顽强拼搏、坚不可摧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在今后任何时候、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宝贵精神财富。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那么,我们的民族和人民在抗震救灾中为伟大民族精神拓展出来的新境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空里,必将发挥出长期的、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

  我们有战胜这场灾难的雄厚力量。玉树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同时要加强地震监测预报,落实防范余震措施,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昨日8时30分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根据灾情发展于12时将响应等级提升至一级。与此同时,民政部紧急从天津、沈阳、郑州、武汉、西安5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向青海灾区调拨5000顶帐篷、5万件棉大衣、5万床棉被,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此前,青海省民政厅已紧急向灾区调拨5000顶帐篷。而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救援队伍,也在第一时间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奔向共同的目标:玉树。其中,我们广东公安消防总队的150名官兵已在昨天下午先期飞赴灾区。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的洗礼,我们见证了全国一盘棋的有力、有序和有效。

  自然灾害有其可怕的一面,但是,灾害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共克时艰的力量所在。在灾害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感情会更加深厚,更加值得珍惜。在汶川地震中凝结而成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让我们见证了华夏儿女的品格在共同抗击自然灾害的殊死搏斗中所展示出的高贵美好,见证了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有机融合,见证了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浑然一体,见证了革命英雄主义和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的完美统一。一言以蔽之,它使我们看到了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代中华民族精神的一次伟大升华。

  我们完全相信,在汶川所发生的感天动地的一切,完全能够在玉树复制、重演!眼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拿出对汶川的爱心,要人派人,要物给物,要钱给钱,要血给血,在给玉树人民以深情的精神慰藉的同时,以慷慨的物质援助帮助他们渡过迫在眉睫的难关,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