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地谣传将地震 多级地震局辟谣定人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多地谣传将地震 多级地震局辟谣定人心
2010年04月16日 09: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内蒙古包头、呼和浩特等地出现了当地将发生地震的谣言。国家地震局和这些地方的地震局均出面辟谣,安定民心。

  受青海玉树地震影响,内蒙古部分地区出现地震传言,多地市民收到如下内容短信:“国家地震局今日7时27分发布了紧急防震九级通告:北京时间4月15日13时19分将出现以包头为震中的6.5到7.2级地震。据初步预测,地震覆盖包头,呼和浩特,鄂尔多斯,临河,北京西部,河北中西部以及山西,宁夏等10多个城市,覆盖面及广。”有部门学校组织学生到操场避震。中国地震局对此已经辟谣,认为纯属谣言。

  针对包头将发生地震的谣言,国家地震局有关人员表示有关国家地震局发布包头地震预警的消息是“谣言”。

  内蒙古地震局发布消息称,自治区地震局与自治区政府应急办、公安部门联系,建立防止地震谣言协调联动机制。

  据悉,建立防止地震谣言协调联动机制是鉴于目前百姓对地震比较敏感,2、3月份全球连续发生多次地震,内蒙古中西部近期出现地震谣传等情况。针对内蒙古中西部出现的地震谣传,自治区地震局作出回应:自治区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没有这种预测预报意见;国家对地震预报有明确规定,只有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上人民政府才有权发布,其他任何途径的预报意见都是非正常渠道的误传或谣言;地震预报是世界科学难题,人类目前还不能从理论上准确预报地震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震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