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12地震重灾区启动救援行动回报恩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5·12地震重灾区启动救援行动回报恩情
2010年04月16日 09:4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玉树州发生7.1级地震,四川“5·12”地震重灾区,德阳、绵阳、广元等部分县市已相继启动救援步骤,爱心汇聚,他们怀着“感恩”的心,回报“5·12”的恩情。

  德阳:两批救援人员赶赴玉树

  4月15日凌晨4时,德阳市首个医疗救援队伍已启程,救援队所有医护人员全部来自什邡,共35人,医疗救护队携带药品、医疗防疫装备、各类医疗器械、帐蓬等生活必需品紧急赶赴玉树重灾区。由德阳市人民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二支医疗防疫救援队也已于15日10时出发,紧急赶赴灾区,参与医疗救护。

  绵阳:首批200万元物资启运

  前晚,装满绵阳市200万元救灾物资的五辆大卡车从绵阳出发,紧急开赴灾区。包括账蓬500顶、棉被1500床、毛毯300床、棉大衣3000件、羽绒服2400件、棉衣裤500套、大米10吨等救灾物资。预计首批救灾物资将于17日达到灾区。

  广元:400万物资运往灾区

  广元市19人医疗救援队已于14日19点30分前往青海玉树灾区,送往灾区的价值400万元的帐篷、棉被、食品、矿泉水也于14日晚22点启程。广元市卫生局副局长杨碧春说,医疗救援队19个名额有差不多40人在竞争,“汶川大地震让四川得到全世界的爱,现在是回报的时候了”。(黄旭阳)

  爱心链接

  省市红会收到近32万捐款

  四川省红十字紧急向青海红十字会拨付50万元抗震救灾款。截至昨日下午3时,省红会接收市民现场捐款累计达24万余元。

  截至昨日下午6时,成都市红十字会已往青海地震灾区送去价值20万元的救灾物资,同时,该会已接收市民为青海玉树地震捐款7万余元。(陈悦 易启明)

  省市慈善总会收到7万多捐款

  截至昨日下午4时,省慈善总会共计收到捐款30811元,除市民踊跃捐款外,康巴藏语卫视频道也捐出了22350元。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市慈善总会收到了23笔捐款共计47260元。(张欧)

  5000顶帐篷空运到玉树

  前日下午14时起,四川各市州民政部门均积极向青海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前日启运的首批救灾物资,包括省民政厅安排的10000床棉被、5000顶特制棉帐篷,成都市捐赠的5000床棉被和100万现金等。这些物资已于前日下午和晚上陆续出发,其中特制的5000顶帐篷于昨日通过空运到达玉树。(鲜圣 张欧)

  “玉米”捐款100万支援灾区

  昨日,天娱旗下艺人李宇春的“玉米爱心基金”紧急捐款100万元,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受灾学生、学校进行救援及重建。这是该基金继汶川地震、云南旱灾后第三次大规模统一向灾区捐款。(钟茜)

  特别提醒

  献血市民先打85581959预约

  成都市血液中心从即日起,适时延长各采血点开放时间,积极准备玉树地震伤员入川治疗所需血液。截至昨晚8时许,市血液中心电脑录入的献血者已达800人,采集量超过1300个单位。

  “目前血液制品的库存较少,A型和O型血还出现了偏型,不过我们将尽力保障地震伤员的用血。”市血液中心业务科科长张洁称,昨日该中心的采血车及市内5座采血屋已全部进入高速运转状态。

  张洁提醒市民称,由于血液的保存期限仅为35天,如果热情高涨的志愿者们在血液中心“打拥堂”献血,很可能会导致一时血液储存量过多但发配不及时,出现浪费情况。市民在热情的同时也需保持冷静,献血前,可拨打血液中心预约献血电话85581959咨询。(李诗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