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在蓉学生请假到医院当翻译 盼为家乡做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在蓉学生请假到医院当翻译 盼为家乡做贡献
2010年04月16日 10: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午5时许,西北中学的下课铃刚刚响起,罗周次威就快速收拾好书包,匆匆赶到四川大学华西医大急诊科,成为第一批赶到该院的志愿者。“我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玉树做点什么。”直到晚上9时许,罗周次威还在医院忙着当翻译,在地震伤员及家属与华西医务工作者和关心他们的人们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罗周次威是青海玉树人,现在成都西北中学读高二,他是专程请了晚自习的假来到医院当志愿者的。“尽管我不在玉树,我也想为她做点什么,当当翻译也好啊。”面对记者,这个一米八左右的大男孩显得有些腼腆。他告诉记者,他家的房子在这次地震中全垮了,家人也受了伤,现在还在玉树等待救援。

  在救治现场,还有不少像罗周次威一样,自发来到该院要求成为志愿者的玉树人。他们之中有学生,也有企业白领。急诊科大厅内,记者遇到了一名西南民族大学英语系大三的玉树女生,交流中,她的语速很快,眼里还含着泪水,“我接到同学的电话,得知第一批伤员送到华西,就立马赶过来帮忙了。”

  “由于首批被救援到华西医大的地震伤员及家属几乎都不会汉语,这就为医务人员的救治制造了一定的障碍,有了这些热心的‘翻译’,我们救治起伤员来就顺利多了。”华西医大义务工作者告诉记者。(刘琳 宋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