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生村官报名将截止 2万多应届毕业生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大学生村官报名将截止 2万多应届毕业生报名
2010年04月16日 10: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期7天的2010年江苏大学生村官选聘报名工作已接近尾声,明天下午4时,网上报名系统将关闭。

  截止到昨日18时,共有21877名省内外应届毕业生报名,其中近一成是硕士、博士研究生。省选聘办人士提醒广大有志于投身江苏新农村建设的大学生,抓紧最后两天的报名时机。

  2万多考生半数是党员

  今年的考生整体素质较高,省选聘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到昨天18时的统计显示,报名考生中硕士研究生达到1958人,并有12名博士;国家985、211工程院校考生3904人,达到18%;党员比例为53.9%。今年名校考生依然很多,除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内名校报名人数众多外,北大、清华、复旦、南开、同济、中国人民大学等均有学生报名。

  虽然总体火爆,但目前报考城市依然呈现冷热不均的现象。南京市报名人数最多,选聘计划为511人,但已有3684人报名。其次是无锡市,有2719人报考,但由于选聘计划较少,只有188人,所以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城市,报录比达到14.5:1。常州也是村官报考的大热门,2465人竞争200个名额,报录比超过了12.3:1。苏北城市报名人数相对较少,除了徐州市2008人报名,其他城市基本在千人左右。

  98元考试费笔试后退还

  根据选聘工作方案,考生还有两天的报名时间,将于明天下午4时截止,缴费确认时间截止到19日16时。报名者通过资格初审和照片审核后即可使用已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进行缴费确认,完成缴费确认的考生,方视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此外,根据有关规定,报考人员报名时缴纳的98元考试费,参加笔试后将等额退还。省选聘办工作人员特别提醒,退费需经过易宝支付和银行两个环节,请考生及时关注自己缴费时所用的银行卡状态,不要在退费前将卡注销。如有问题,可拨打010-59370500咨询。

  笔试时间定为5月8日上午9∶00-11∶30。各省辖市均设有笔试考场,报考人员可就近选择参加笔试的地点,并在报名时予以注明。本次考试不提供考试大纲。

  到苏北当村官发展空间更大

  省选聘办专家告诉记者,来江苏当村官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共有9927名大学生在村任职,进入村“两委”班子的有3744人。其中,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224人,担任村委会主任的有97人。2007年、2008年我省选聘到村任职的2600多人中,已有1242人创办、领办、合办各类实体982个。

  虽然经济发达的南京和苏南城市最受考生的追捧,不过,省选聘办专家建议考生的目光要放长远些,选择到苏北农村,优惠待遇更多,不仅可以享受本科生干满三年,学费全额返还的省定优惠政策,不少城市还有自己的扶持和激励措施。而且苏北人才紧缺,个人发挥的空间更大,干事创业的平台也很好。比如宿迁市设立了6350万元的“大学生村官创业专项资金”,以贴息贷款的方式已发放2800多万元,市财政还拿出500万元作为创业专项奖励资金;同时,拓展大学生村官的发展空间,积极推荐他们参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优秀人才还被选拔到乡镇领导班子或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在生活上,宿迁市拨出近100万元专款,实施“五有”关爱工程,同时统一按照市直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的“高限”发放工资,并办理医疗、养老等四种保险,泗洪县还启动“大学生村官安家工程”,拿出60套住房让大学生村官以拆迁安置的优惠价格购买,每人可节省12万元。(王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