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灾后救援资源紧缺 志愿者勿盲目去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灾后救援资源紧缺 志愿者勿盲目去灾区
2010年04月16日 11: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白天到深夜,从西宁前往玉树的公路上,志愿者的越野车络绎不绝。记者路遇了一队西安消防的吉普车队,他们是昨日(15日)凌晨2点从西安出发,不眠不休长途奔袭了一天一夜,晚上8点多赶到了青海海南自治州。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张天蔚做了如下点评:

  张天蔚:这次志愿者到现场救援的报道,我们目前看到的还不是太多,我看到一条很让人痛心的一条新闻说,现在已经有一个志愿者在玉树救援当中已经牺牲了,是个香港的志愿者,网上对他的悼念活动也很多,我从网上看到,现在目前通过QQ群或者论坛,实际上各个地区的志愿者还在不断地互相的呼吁,集结,可能已经准备出发.

  我想提醒一点,昨天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出一个呼吁,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但是希望大家能暂缓,比较慎重,如果确实需要的时候指挥部会向全国的志愿者发出呼吁,让大家去,为什么如此呢?我觉得两点,一个是通常一般灾后的救援都有共同特点,就是它的资源非常紧缺,各种资源,比如物质资源、水、粮食还有一个资源就是交通资源。

  如果是一个有序救援的话,那么它整个交通资源的分布就比较合理,如果志愿者各自开着自己的车或者飞过去,可能交通资源就会再分配上,或者有效的调度上有一定的困难。另外,就是玉树这个地区有个比较特殊的情况,它是高原地区,我前后去过很多次青海,对那个地方还是有所了解的,它确实自然条件比较恶劣,而且高原反应,3600到4000多米的样子,我们的记者有些记者已经有些呼吸困难,我们平原的人每个人到那以后,高原反应怎么样,很难预计,所以大家还是不要盲目的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