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区气候环境相当恶劣 亟需外界支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地震灾区气候环境相当恶劣 亟需外界支援
2010年04月1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海玉树地震造成15000户民房倒塌,10万灾民需转移安置。截至4月15日16时30分,玉树地震灾区遇难人数上升到760人,失踪243人,受伤11477人,重伤1174人,伤愈出院4200人。 中新社发 邢玉春 摄


 

    青海玉树地震造成15000户民房倒塌,10万灾民需转移安置。截至4月15日16时30分,玉树地震灾区遇难人数上升到760人,失踪243人,受伤11477人,重伤1174人,伤愈出院4200人。 中新社发 邢玉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6日电 (记者 陈文)青海玉树地震救援工作进入第三天,中新社记者在地震灾区现场采访看到,全国各地救援队伍陆续赶往灾区投入到物资运送以及伤员救治等紧急行动。虽然灾区环境相当恶劣,但是救援队伍的行动一刻都没有减缓。灾区物资到现在为止还是比较匮乏,尤其是水和帐篷,是现在灾区最亟需的物资。

  昨天晚上,玉树的温度降至零下4摄氏度,气候环境相当恶劣。加上玉树县海拔高达4000多米,导致从各地进入玉树救灾的各种人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症状。而玉树地区的通信设备在地震发生时遭到了损坏,通信情况阻滞。种种不利因素都给抗震救灾工作增添了极大的难度。

  即便如此,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一刻都没有停止救灾工作。昨日到达青海玉树的广东省边防总队今天将分成几个救援小组,走进满目疮痍的废墟当中进行搜救任务。“只要废墟中有生命迹象我们绝不放弃!”这是救援官兵向受灾人民许下的诺言。

  另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与救灾工作的各种力量正汇集到青海玉树。曾参加四川汶川地震救灾工作而感动中国的四川省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队长陈岩,昨天晚上从成都出发,马不停蹄地穿越1300多公里,连夜赶到玉树灾区,稍作调整后就立刻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去。

  记者看到,救援力量中,还不乏年轻的身影。由6名大、中学生组成的一支志愿者小分队,今天也投入到救灾中。虽然不能到前线参加救援工作,但是他们为灾区人民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成为救灾后方的有力支持者。

  据悉,来自德阳、杭州、贵阳、成都的志愿者队伍将陆续赶往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