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长沙段水位突破30米 重大工程未受防洪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湘江长沙段水位突破30米 重大工程未受防洪压力
2010年04月16日 13:1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达到30.11米,在今年首次越过30米大关,与4月1日25.96米的水位相比,半月上涨了4米多。湘江彻底告别了持续数月之久的枯水状况。同时,湘江长沙段的重大涉水工程也没有受到大的防洪压力。

  水文专家分析,湘江水涨是因为流域连续降雨所致。据统计,全省四月上旬平均降雨70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58毫米偏多22%。长沙水文站站长梁文胜介绍,湘江水位从4月初开始上涨,但上涨势头非常平稳,其主要原因是今年洞庭湖水位偏低,对湘江江水几乎没有形成顶托力。梁文胜表示,目前湘江上游来水量已达到了每秒4000立方米/秒,一旦洞庭湖水位回升,湘江水位有可能进入快速抬升阶段。

  目前湘江长沙段距36米的警戒水位尚有较大距离。由于水位平稳,长沙营盘路过江隧道、湘江长沙综合枢纽都保持了正常施工,没有受到防汛压力,特别是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围堰工程已经在汛前达到了35.5米的高程,可抵御10年一遇的洪水。

  另据天气预报,17-20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倒槽共同影响,湖南又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程师陈集中提醒,汛期降水强度大,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并需防范强雷暴及短时雷雨大风带来的危害。(记者 岳冠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