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看望玉树地震受灾群众:你们多保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总理看望玉树地震受灾群众:你们多保重
2010年04月16日 14: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家宝在玉树地震灾区慰问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 樊如钧摄 来源:新华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最新消息,玉树地震已经过去将近48小时,据统计地震已经造成760人死亡、243人失踪,1万1千多人受伤,21万间、33万平米房屋出现倒塌和损毁。

  昨天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达地震灾区之后,马上就来到受灾群众中间,了解受灾情况,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他指出,当前,抗震救灾第一位的工作是救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努力,这不是口号,而是切实的工作方针。

  温家宝一下飞机,就乘车赶往灾情最严重的玉树州结古镇。他冒着余震的危险,爬上碎石滚落的废墟,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在玉树州民族综合职业学校,校舍已成废墟,到处可以看见散落的书本。

  总理:“大概有多少人埋在里面?”

  答:“17个人”

  总理:“你们这个数字怎么确切得到的?”

  答:“学校老师和学生提前掌握的情况。应该八点半上好”

  总理:“好多人在外面”

  答:“压得都是上早自习的”

  听到这里,总理神情凝重,许久没有说话。他捡起散落在废墟中的一张学生写的作业和课本,紧紧捏在手里。

  听说总理到了,玉树州孤儿院院长尼玛仁增专门赶了过来。

  总理:“学校损失大吗?”

  答:“损失大”

  总理:“遇难的有多少?”

  答:“一个都没有,当时埋下的有六个,都救出来了。”

  总理:“那谢谢你们了。”

  在渐渐沉下的暮色中,温家宝又来到玉树州人民医院,走进医院大院里搭建的帐篷里,看望受伤的群众。

  伤员:“感谢党中央国务院”

  总理:“你放心,一定把你的腿治好,如果这里治不好,我们给你转院。我知道你们家受难人多,我们心里很难过。你们多保重。”

  晚上8点40分,温家宝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临时帐篷里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玉树抗震救灾情况的汇报并作了重要指示。会议结束时已经过了23时,温家宝又步行道体育场群众安置点看望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一同参加了看望慰问。(侯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