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中国国际救援队:玉树还未发现疫情及传染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线中国国际救援队:玉树还未发现疫情及传染病
2010年04月16日 15:0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本网第一时间与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副队长、呼吸科博士樊豪军独家连线,了解当地情况。

  樊豪军介绍,昨晚11点温家宝总理前往他所在的玉树体育场地震灾民安置点挨家挨户看望灾民,这是温总理到达玉树后第二次前往该安置点。之后,温总理还专门看望了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的队员,要求他们保重身体,尽全力救治患者。

  樊豪军说医疗队的救治任务相当繁重,光今天早上他们就治疗了200百多位受伤灾民,主要都是外伤。同时,受伤比较严重的灾民在得到他们必要的治疗之后,将被统一经玉树机场送往青海治疗。

  玉树县有18个乡,很多伤员因为种种原因还无法得到救治,下一步他们将下乡为灾民治疗,同时加强防疫工作。目前,灾民当中还没有发现疫情及相关传染病。

  针对救援队过去没有高原救援经验,面临缺氧等各方面困难。樊豪军介绍,他们已经采取措施,包括加强保暖、提前对感冒队员进行治疗、添置吸氧设备等,目前中国国际救援队状态良好。(通讯员 杨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