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因旱损失超过120亿 大春生产压力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农业因旱损失超过120亿 大春生产压力重重
2010年04月16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4月16日电 (记者 保旭 杨云)云南百年一遇的旱情仍未缓解,受灾情况也持续加剧。云南省农业厅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该省因干旱已造成农业经济损失已经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自去年7月以来,持续的干旱已造成云南秋冬播农作物受灾3261万余亩,成灾2521万亩、绝收1506万亩。其中,水果、茶叶、蚕桑、橡胶、咖啡等五类经济林果受灾严重,受灾达4743.7万亩,成灾2954.5万亩、绝收1586.8万亩;预计小春粮食比上年减产60%左右。

  其中,作为水果、蔬菜、鲜花产量大省,特色产品鲜切花、蔬菜等产业产量减少30%,春茶产量减少高达51%。

  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汤克仁介绍说,虽然云南3月下旬出现了较大范围的降水天气,但大部分地区的旱情仍未得到有效缓解,干旱缺水致使大春作物播种进度减慢,加之旱情持续发展,出现秋、冬、春、初夏连旱的可能性很大,抗旱救灾保春耕生产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和压力。

  针对严重旱情,云南省先后派出5批专家工作组共200多人次,深入旱区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云南政府部门还提出了全力以赴抓节令保春耕、抓好政策落实调动农民积极性、突出关键环节、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努力抓好畜牧业生产、加大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八项战略部署,力在挽回小春损失,减轻农民因灾导致的损失。

  截至目前,云南省已实现抗旱浇灌面积1200多万亩,改种补种农作物272.4万亩;强制免疫畜禽19149.2万头(只);临时解决500万头牲畜的饮水困难。(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