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计划在下周实现600名高三学生复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计划在下周实现600名高三学生复课
2010年04月16日 19:2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玄奘之路志愿救援队是中国第一支由工商管理界人士自发成立的民间志愿救援组织,与国家救援队、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各民间救援机构保有密切的合作。2010年2月,两名国家救援队退役队员的加盟,正式启动了他们建设专业救援后备队伍,加强民间救援力量的工作。

  当得知玉树发生强烈地震之后,救援队第一时间决定由秘书长程雯带领一支5人小分队即刻前往玉树参与救援。到达灾区以后他们迅速和中国国家救援队会合并投入救援。今天他们在国家救援队地震专家赵博士带领下,配合国家救援队在玉树受灾人员主要被困地点搜索生命迹象。

  据他们介绍,灾区情况已有所好转,相比与地震刚刚发生时比较混乱的状况,目前各方面分工明确,紧张有序投入救援。但高原地区高寒缺氧气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国家救援队首席医疗官候世科高原反应严重,紧急治疗后依然坚持工作。

  他们还介绍,目前救援后勤保障工作逐步完善,大型机械陆续到位,在露天度过了他们在灾区的第一个夜晚之后,今天晚上他们将住进自己准备的由于运输原因延误到达的帐篷。今天中午,他们还和国家救援队一起吃到了热饭,这是他们在灾区的第一顿热饭,也是国家救援队的第一顿热饭。

  下午他们在玉树民族一中现场救援的时候,见到了玉树州教育局副局长,据了解当地12所学校没有一处可以安全使用的校舍,17000名学生全部受灾。教育局计划4月23日,600名高三的学生首先复课,并争取5月10日前实现各校全面复课。复课需要的棉帐篷、活动板房、教具、课桌椅、衣服、图书,包括炊具、食用油、酥油等生活用品,目前各方面正在努力落实,也希望社会各界踊跃捐助。(通讯员 杨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