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小男孩:“玉树的小朋友们,你们也要坚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川小男孩:“玉树的小朋友们,你们也要坚持”
2010年04月16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张忠导)“叔叔,我有,我有好多话要对玉树的小朋友说。” 一个阳光帅气的小男孩憋红着小脸挤到镜头面前,“我想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全国、全世界的好人给了我们青川小朋友很多帮助,我们现在已经走过来了,玉树的小朋友们,你们也要坚持,要……”刚才还喜笑颜开抢着“上镜”的他转眼间声音哽咽,泣不成声。

  这是4月15日发生在青川县大院乡川航民族希望学校里的一幕。小男孩名叫寇嘉瑞,刚满8岁,当天早上他已经把他省吃俭用积攒下的7块钱全部捐给了玉树灾区。而7块钱,对他们来说,甚至是超过两星期的零花钱。

  地处深山的青川县大院乡民族学校是四川航空援建的希望学校。川航志愿者每年都会定期来到这里,给孩子们送来电脑、摄像机、学习用品,给他们授课,为他们讲述“山外”的故事。

  适值“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即将来临,川航此次召集志愿者奔赴灾区支教、献爱心。

  寇嘉瑞所在的二年级一班一共有45名学生。童真、纯朴之情惹人爱怜。当他们听说川航的飞机已经抵达玉树,运送伤员、救援物资后,他们马上乖乖地回到座位上,用铅笔在皱巴巴的纸上画出爱心、太阳、飞机、笑脸……他们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的飞机能最快地把他们的祝福带给玉树的同龄人。

  “阿姨,我以后也要当空姐,你能把我带到飞机上么?”6岁的一年级小朋友李涵害羞地拉住川航乘务长王雯昊的衣角,清澈的眼神里充满向往。教室里人山人海,小李涵就趴在窗户上看完了王雯昊、孙莎莎手把手教他们塑造形象的课程。随后,川航机务维修、信息服务人员分别就飞机构造、计算机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演示,小朋友们认真地提笔记录。而在室外,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则拜了两位新“师父”,帅气阳刚的的空保钟镇光、曲晋超不但给大家演练了客舱制敌战术,还传授给他们一些简单的散打动作。下课后,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三三两两之间不住地“演练拳脚”。

  据悉,川航将在今年8月邀请部分师生前往上海参加世博会游园活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