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消防官兵一天吃一盒方便面 救援比汶川更艰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消防官兵一天吃一盒方便面 救援比汶川更艰苦
2010年04月16日 21:4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在玉树救援的广东近300名消防官兵度过了一个难忘之夜:先是在草地上和衣而睡,然后找到了小帐篷,最后上了大巴,但还是和衣而眠。

  目前玉树地震灾区的消防兵力已达1262人。截至昨晚7时40分,消防部队已经抢救被埋群众341人,生还168人,其中昨日救出60人,生还5人。

  据悉,昨日白天一直在玉树灾区救援的广东消防官兵几乎没吃午餐。直到晚上6时许,他们才赶回营地,领取了一盒方便面、一根火腿肠、一小盒肉罐头、一瓶纯净水。这就是他们一天的饮食。

  所谓的营地,其实只不过是玉树州消防支队大楼门前七八百平方米的草地。除了广东300多名消防官兵,还有近千名来自重庆等地的消防官兵都在此“安营”。

  这个“营地”没有帐篷。一些因救援而筋疲力尽的消防战士干脆睡到了草地上。到了晚上11时许,白天还是20多摄氏度的玉树,一下子降到零下五六摄氏度。有人找来了几顶1平方米大的小帐篷,战士们蜷缩进了帐篷里。随后,有关方面又找来了大巴,消防战士们钻进大巴,和衣而眠。这次来玉树救援的广东消防官兵,有部分人曾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但玉树的救援条件之艰苦还是超过他们的想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