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蓉藏族同胞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祈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在蓉藏族同胞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祈福
2010年04月21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21日电(张涛) 21日上午,在蓉藏族同胞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了哀悼仪式。40余位喇嘛自发地为在地震中丧生的同胞念经祈福。

  哀悼仪式上,一位藏族喇嘛告诉记者,在藏族传统中,藏人的死生过程中僧侣具有重要的位置。藏人尤其重视死,因此喇嘛们特地在今天为往生者诵经、祈福,希望死者早登极乐,生者平安健康。

  自发前来的各位藏民也手持转经筒,默默地颂持。一位年近八旬的藏族老奶奶不谙汉语,但她通过自己的孙子告诉记者:“在青海的藏民中,一些是我们的亲戚,一些我们甚至不认识,但是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会为他们祈福,希望他们能像四川的人民一样,在经历过地震以后,可以快乐地生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