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镇地震灾区祈福:全国人民是玉树坚强的后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映秀镇地震灾区祈福:全国人民是玉树坚强的后盾!
2010年04月21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4月21日电 题:来自“5·12”地震灾区的祈福:“全国人民是玉树坚强的后盾!”

  作者 川分

  苍天失色,群山肃容。21日上午,汶川县映秀镇民众在绵绵阴雨中,来到“5·12”地震震源点映秀镇“天崩石”处,默哀3分钟,沉痛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映秀镇中滩堡村54岁村民陶丽珍身着深色服装,撑着伞,早早来到悼念仪式现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陶丽珍有两位亲人受伤,房子全部倒塌。震后几天就得到了全国四面八方的帮助,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如今,陶丽珍一家住在都江堰的汶川安置小区,家中境况逐渐好了起来。尽管工资微薄,在玉树地震发生后,陶丽珍仍毫不犹豫地捐了100元。

  “天崩石”像一座巨大的无字碑,默默耸立着,见证和记录着“5·12”汶川大地震后的一天天变化。

  望着“天崩石”的方向,陶丽珍一脸肃穆。她说:“希望玉树人民乐观点、积极点,只要有一条命在,就有希望!”

  来自映秀镇渔子溪的马群珍,触景伤情,在默哀时当场哭了起来。她不愿谈起地震的伤心往事,只希望玉树人民能够坚强起来:“有全国人民作为你们坚强的后盾,有汶川人民和你们一起面对,相信你们能很快站起来,走出地震的阴影,像我们一样积极面对生活。”

  从重庆带着80人旅游团队来映秀的导游黄黎明告诉记者,“听说要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全国哀悼活动,我觉得映秀是最好的悼念现场,就带队赶了过来。”

  当日,四川各地民众纷纷以默哀、捐款、献血等形式,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并表达对玉树震灾区人民的慰问。

  在北川新县城建设的繁忙工地上,援建者们向玉树地震遇难者哀悼3分钟。山东烟台市援建北川指挥部工作人员张耀征说,北川新县城第一座封顶的楼房只用了45天建筑时间。烟台市援建北川经济开发区将在5月12日前正式交付。“在这样的速度和质量保证下,作为一个援建成员,我们有理由相信,玉树也会像北川人民一样拥有更美的新县城,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省会成都,政府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等降下半旗志哀。不少市民来到天府广场,静静肃立,向遇难同胞默哀。当日上午,在蓉藏族同胞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了哀悼仪式。40余位喇嘛为往生者诵经、祈福,希望遇难者早登极乐,生者平安健康。(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