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区打工仔带妻儿骨灰重返故乡:玉树,我会回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震区打工仔带妻儿骨灰重返故乡:玉树,我会回来
2010年04月22日 09: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玉树打工的徐盛祥,带着在地震中丧生的妻子史群玉和儿子徐军的骨灰,20日清晨回到故乡镇江句容白兔镇上兰村,村民们自发来到他家,送母子最后一程。

  大约一周后,徐盛祥还要重回玉树打理店铺,重建新家园!

  几秒钟,永别我的妻儿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本来是一个普通的早晨。徐盛祥在自家的店铺里看碟看了一夜,正有点恍惚;妻子史群玉到西宁进货,正在回家的路上;儿子徐军读高二,每天早上这个时候,是他去上学的时间。

  “地震了!”突然一阵巨响,徐盛祥感到剧烈的晃动,当他反应过来是地震时,店铺的后墙已经倒塌了,他赶紧跑出去,捡了一条命。“就是几秒钟时间,好多房子倒塌了。”回想起地震时的惨状,他仍心有余悸。“当时我还不知道妻子已经到家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去看看她有没有回来。”当赶到离店铺只有几十米远的租住房——一幢土木结构的二层小楼时,他发现妻子已经被埋在了废墟下……

  挖,用手挖,拼命挖,徐盛祥试图将妻子救出来。8点、9点、10点……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徐盛祥在几个江苏老乡的帮助下,不停地挖。随后赶到的志愿者、解放军战士也都加入,直到下午1点,徐盛祥终于见到了妻子,而此时,妻子已经停止了呼吸……

  “儿子,儿子怎么样了?”还没从丧妻之痛中缓过神来的徐盛祥,突然想到了19岁的徐军,马上赶到不远处儿子上学的那条路上。但他马上得知:儿子也在大震中不幸遇难了……

  一周后,我要再回玉树

  虽然在这场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但这几天徐盛祥却在抗震救援过程中,感受着一份人间大爱。“妻子埋在废墟里,那么多志愿者过来帮助救人,他们和我素不相识,我打心眼里感激他们。

  地震发生后,徐盛祥和家人将妻子和儿子的遗体运到西宁,18日下午在那里火化。“到现在还瞒着我的老母亲,不敢告诉她。”徐盛祥的母亲今年86岁了,“老母亲就这么一个孙子,平时特别疼爱他,如果知道孙子没了,肯定受不了的。”

  1983年,刚满17岁的徐盛祥来到玉树打工,他早已将玉树视为第二故乡。“处理完这里的事,一周后我还是会回到玉树。”徐盛祥说,现在玉树的情况还不太好,虽然有很多志愿者,但由于语言不通,很难和当地人直接沟通,“我要回去抢险救灾,回去帮助他们,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曾海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