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玉树,明日春必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日报:玉树,明日春必归
2010年04月22日 11:15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不论你在960万平方公里的何处,我们一起面朝青海垂目静默;今天,身为13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我们一同为三江之源2000多位逝去的同胞肃立默哀;今天,雪域高原晴日高悬、阳光刺目,我们在这里目向东方,为你祈福: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场景如此相似:大地撕裂、残垣断壁、泪水不止;情境却又是如此熟悉:抗震救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今天的玉树,两年前的汶川,同样的灾难、同样的悲痛,同样的万里驰援、同样的爱心汇聚,这是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一次次灾难和苦痛中凝聚起来的民族的力量,这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这种凝聚响彻云霄,这种精神感天动地。

  玉树地震,震恸全国。消息传来,全国上下无不被灾区各族同胞的安危深深牵动着。地震发生当天,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分别作出抗震救灾重要指示,国家应急响应救灾机制立刻启动。正在国外出访的国家主席胡锦涛果断中止访问,提前回国;灾后第二天,温总理飞抵灾区,指导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

  危难袭来,众手擎天。玉树地震发生后,一双双来自全国各地的援助之手使得救援工作及时迅捷、有条不紊地展开,包括解放军、公安、消防、医疗机构以及民间力量在内的近两万名救援人员连续奋战在震区救灾第一线。同时,全国社会各界纷纷献出爱心,“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热流在神州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涌动着,一笔笔爱心捐款不断汇集,满载着各族人民关切的救灾物资从全国各地陆续运抵玉树。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强烈地震仅过了七天,就传来了有关玉树恢复重建的规划已出台的消息:用3年时间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再用两年时间,把玉树建成高原生态型商贸旅游城市、三江源地区的中心城市和青藏高原城乡一体发展的先行地区。

  玉树挺住!我们看见废墟中正孕育新的希望;玉树挺住!我们听见帐篷课堂里传来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玉树挺住!悲伤过后,春风又一次吹拂高原大地,结古镇里,柳枝再次吐出的新绿随风摇曳。

  玉树不倒,青海常青!(常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