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报:总有种声音让我们信心倍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日报:总有种声音让我们信心倍增
2010年04月22日 16:12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又一个让华夏儿女为之焦灼、为之伤痛、为之刻骨铭心的时刻,青海玉树山崩地陷,数千人遇难,万余人受伤……突袭而来的灾难再次牵动了国人的心。

  “在这一困难时刻,我需要尽快赶回国内,同我国人民在一起,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玉树地震的消息传来,胡锦涛主席决定推迟对委内瑞拉和智利的访问,提前回国。同样推迟了外事访问的温家宝总理,16日上午在玉树看望受灾群众时说:“第一位的工作是救人。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努力,坚持下去,决不放弃。”。

  灾难中的人民,又一次听到了充满关爱、充满挚情、充满温暖的熟悉的声音。这熟悉的声音,反映出中央领导心系人民的情怀,道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普通老百姓的牵挂和责任;这熟悉的声音,给灾区同胞和救灾人员以鼓舞,让共同承受痛楚的国人热血沸腾、力量凝聚、信心培增;这熟悉的声音,再一次阐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生命至上、人民为先的政治伦理,彰显着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熟与坚定,体现着一个马克思主义的政党、一个人民的政府,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民的责任。

  从汶川到玉树,不期而遇的是地震灾难,相约而至的是无疆大爱。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地震带来了灾难,但也许正是这一次次无法回避的灾难的严峻考验,砥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推动着中国社会在挫折中奋进、在逆境中前行。也正是在与每一次灾难的碰撞中,我们的民族不断激发出新的精神资源,我们的国家不断让“以人为本”的理念深植于自己的肌体,我们的人民不断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灾难磨砺精神,苦痛铸就坚韧。震灾牵动你我,四海协力援助。玉树地震灾难发生后,全国上下、军地各级倾注关怀,兄弟省份倾囊相助,社会团体倾力响应,人民群众倾心守望。

  “国之兴也,视民如伤”。一个以人为本的政府,一个文明进步的社会,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执政党,必定把人的生命置于最高的价值地位,把人的尊严作为最高的价值追求。“人”,必将成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每一项决策的始发站和目的地。

  我们将再次向世人证明:有处变不惊、沉着应对,总揽全局、运筹帷幄的党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有改革开放30年积累的物质实力,有在同汶川特大地震灾难搏斗中形成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有和衷共济、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任何困难都难不倒的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一定能夺取玉树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胜利,一定能再次穿越灾难,迎来荣光,走向辉煌,续写一个古老民族奋发图强的激情文字,托起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走向现代化的百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和伟大复兴!(晓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