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降水将持续 38市县拉响暴雨预警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强降水将持续 38市县拉响暴雨预警信号
2010年05月10日 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午后低槽配合弱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西北部降雨云系迅速发展并逐渐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截至昨日17时,广东省西北部、中部偏西、珠江三角洲北部地区先后出现了雷雨大风和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水天气,其中德庆观测站出现了一小时79.8毫米的最大雨量,过程累积雨量达134.8毫米(为全省最大累积降雨)。清远、肇庆、云浮、惠州等市的局部地方出现了8—9级短时雷雨大风。

  广东省气象局已于昨日16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目前,我省先后已有32个市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5个市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德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另外28个市县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广州市气象台已于昨日16时先后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傍晚17时后广州市区开始受强降水回波影响。

  预计,今日我省大部仍有明显降水。其中,粤西的北部和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雷雨时局部地方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日,我省西部仍有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东部中雨局部大雨,后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有分散阵雨,局地中雨。

  由于我省部分市县5日—6日已经出现了明显降水并造成局地内涝等灾害,昨日和今日我省又有明显降水,建议进一步做好防御雷电和强降水造成的城乡积涝、泥石流、滑坡等气象灾害。(记者/谢庆裕通讯员/晴雨)

   昨日下午,在韶关市召开的水库安全度汛与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该市启动了防洪四级应急响应,韶关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严阵以待,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

  面对新一轮的强降雨,韶关还要求未雨绸缪,做好安置灾民生活的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谷立辉特约通讯员/黄云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