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要求为干警减压 防止产生抑郁等心理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法要求为干警减压 防止产生抑郁等心理问题
2010年05月10日 09:49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级法院特别是一些基层法院干警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承担了巨大压力。切实关心干警的身心健康,是各级法院领导的重大责任。”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在近日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上如是说。

  沈德咏要求,要加强对干警的心理疏导。在执法环境复杂、工作任务繁重、司法难度加大的形势下,要及时了解法官心理状态,建立法官心理健康调适机制,通过领导谈心、心理咨询等方式,使干警舒缓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防止产生抑郁等心理问题。

  要完善干警休假和体检制度。各级法院都要认真执行《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有计划地安排干警带薪休假,缓解工作压力。每年要组织干警进行一次体检,建立干警健康档案。

  要为干警解决实际问题。对干警的职级待遇、工资福利以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多向党委汇报,多和政府沟通,多与有关方面协调,尽最大能力帮助解决,切实解除干警的后顾之忧。记者王斗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