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成立江苏省首家县级应急救援大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门成立江苏省首家县级应急救援大队
2010年05月10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门5月10日电 (记者 孙翔鸣 张于 肖国平)5月10日上午,江苏省首家县级应急救援大队在海门市挂牌成立。自此,由该市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电力、环保、地震、气象、武警、海事等24个部门单位200余人组成并备配现代救灾技术装备的联合救援队伍将承担起辖区内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灾害事故救援工作。从而有效了提升全市应急救援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据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消防部队承担和参与的地震、爆炸、毒害等事故的应急救援任务越来越繁重,现有的人员和装备已不能适应当前应急救援工作的需要,也因此,通过政府部门牵头,成立多部门联动的应急救援队伍迫在眉睫。位于苏中地区的南通海门,以及苏南地区的苏州张家港、苏北地区的徐州铜山3个县(县级市)的应急救援大队将作为全省示范单位,率先挂牌运行。

  据了解,海门市成立应急救援大队后,下设地震、化工、自然灾害三个救援分队。承担的救灾任务包括危险化学品泄漏、道路交通事故、地震及其次生灾害、建筑坍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空难、爆炸及恐怖事件和群众遇险事件的救援工作;参与配合处置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自然灾害,以及矿山、水上事故,重大环境污染、核与辐射事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根据市政府的命令参与其他灾害救援行动。

  据悉,海门市应急救援大队指挥部设在市政府,并以消防指挥中心为综合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在政府统一指挥下负责接处警、启动预案、调派专业力量参与救援。同时,海门市还加大了对通信指挥车辆、海事卫星电话、个人防护装备,以及大型破拆、起重设备、救生、通信、侦检、化工设备的配备。并将全市应急设备制造企业和应急物资储备单位、拥有重型工程机械的交通、工程施工单位纳入到救援保障体系,与企业签订联运保障协议,对于可用于抢险救援的应急装备物资和挖掘机、电力抢修举高车等工程机械,采取应急装备和操作人员捆绑征调的方式,保障应急救援工作需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