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近期多地出现雷暴天气 山体滑坡3死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近期多地出现雷暴天气 山体滑坡3死1伤
2010年05月10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10日电(记者 林艳华)5月9日至10日广西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截止到10日早上8点,有8个乡镇出现大暴雨,124个乡镇有暴雨,345个乡镇受大雨袭击,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此前,5月7日23时,百色市凌云县逻楼镇发生一起山体滑坡(山上落石),造成一户3死1伤。

  10日凌晨时分,广西首府南宁市电闪雷鸣,狂风怒号,大雨拍窗,惊醒无数梦中人。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林开平介绍,广西汛期较长,一般从4月至9月。其中,在4月和5月间,广西上空的冷暖空气势力相当,强对流天气使雷雨、大风、冰雹在这两个月内出现的次数较为频繁。

  据广西气象部门分析预报,目前降雨过程继续向南,10日以后趋于减弱。预计11至12日广西大部分地区主要以阵雨天气为主。不过13—15日受冷空气影响,广西北部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由于5月雷暴天气频繁出现,林开平建议,民众外出时要注意防雷,户外作业的群众更要小心雷电侵袭。此外,局部地区的强降水易引发洪涝等地质灾害,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防御雷电和强降水造成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由于此次暴雨的持续时间较短,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目前尚未接到重大灾情报告。

  鉴于当前广西已进入主汛期,降雨明显增加,主要江河来水增多,此前干旱少雨地区土壤比较疏松,如遇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灾害和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