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小学校旁非法建商品房出售 操场种上小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一小学校旁非法建商品房出售 操场种上小麦
2010年05月14日 08:34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们看看,俺村的小学已经被侵占到什么地步了! ”日前,灵璧县禅堂乡三周村部分群众向安徽日报反映,该村唯一一所小学由于紧靠“村村通”公路,因地理位置优越而被开发商看中,在学校操场旁非法建商品房对外出售,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不仅如此,该小学负责人还在学校操场上种小麦,占用了学生锻炼、活动的场所。 “对于这些不正常现象,希望有关方面能尽快出面制止,还校园一个良好的周边环境。 ”

  5月12日,记者赶赴禅堂乡三周村,只见该村小学旁确实建起了几幢砖房,一群建筑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开发商倪先生说,最近,他以11万元的价格从三周村买下小学旁近500平方米的地皮,目前实际交付9万元。 “我们建的房子分为门面和住宅,以每套10万元的价格出售,现已成交三套。 ”这位开发商说。

  对于学校旁建商品房一事,一些村民表示不满,“谁同意他们盖商品房对外卖的?盖房子为什么不和村民商量?”不过,三周村的周书记向记者解释说,该村卖地建房,并非为了中饱私囊,而是为了公益事业,“我村近年来冬修水利的款项一直难以筹集,于是决定将村小学旁边的一块闲置地皮出售,用此款支付冬修水利缺口资金。村‘两委’为此召集群众代表开会,研究通过了这项决定。”周书记还表示,建商品房并不存在占用学校地皮的情况,因为学校的地本来就是村里的集体土地。

  三周村卖地建房是否获得了合法手续?禅堂乡张乡长表示,三周村卖地建房未向乡里汇报。禅堂乡国土所和规划建设管理所的负责人均表示,三周村卖地建房未取得任何合法手续。最近,灵璧县有关部门在巡查中发现了三周村的这一违法建设行为,立即勒令停工,但很快“死灰复燃”。

  记者在三周村小学校园内看到,教学楼前的操场上有一片麦地,有群众称,这是侵占校园公共用地的行为。对此,该校负责人解释称,该校只有40多名学生和几名年纪偏大的老师,操场使用率低,杂草丛生,而学校又无力清除。周校长于是自掏腰包清除杂草,同时为避免再生杂草,他今年便在操场上种了4分多地的小麦。(何雪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