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高尔夫球场问题需要国人共同思量与权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高尔夫球场问题需要国人共同思量与权衡
2010年05月14日 10: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土资源部最新通报显示,我国经过正式审批的高尔夫球场只有10个,但中国高尔夫协会去年7月披露,到2009年上半年,我国的高尔夫球场数量已经达到500多家。中国之声特邀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国土部的最新通报说,我们国家高尔夫球场只有10个是正式获批的,但是实际上有多少家呢?有几百家。我查了下,有数据显示,北京就有好几十家。那么除了这10家正式获批之外,其他几百家到底是什么出身呢?这些球场距离我们国土部的办公机关有多远呢?如果以国土部办公机关为圆心、100公里为半径画一个圈,这个圈里到底有多少个高尔夫球场呢?这些高尔夫球场就可以这样坦然的存在,是不是有必要去查一查呢?当然国土部和北京市的有关方面已经就北京市现有的这些高尔夫球场的情况开始了清查工作。

  我们也可以从新闻当中看到,在海南陵水,在建或规划或已经建好的高尔夫球场不只一家。当然,贫困地区有山有水,按说拿来做高尔夫球场太合适了,因为高尔夫球场就是要有山有水。但是用这样的资源去换高尔夫这样的项目,代价怎样去计算,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计算,但是我想这个计算的结果,和我们国土部想倡导的方向,和我们对国土资源、对土地资源,对自然条件资源的保护,不应该形成一种冲突。所以我们好奇的是,高尔夫项目究竟是按照什么样的标准获批的,在什么地方符合什么样的条件能够获批。那些没有获批但现在还存在的,他们的前景会是什么。难道把他们再恢复成耕地吗?投入进去的钱应该怎么计算?我相信这也是个非常非常复杂的问题。

  再有一个问题,高尔夫这个体育项目究竟和中国人是种什么样的关系,只是富贵人的一种享受,还是说它是可以有限制的、逐渐的成为我们都能够享受的一个健康的体育项目——当然是在未来和较长的时间。如此纠结的现实,可能需要我们所有热爱生活的中国人来共同思量,要去权衡土地、水源、健康的项目以及我们现在能够达到的经济水平和我们能够承受得起的对自然资源的侵害或耗费,这些可能都需要我们再去思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