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布防范银行卡犯罪提示 要定期修改密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发布防范银行卡犯罪提示 要定期修改密码
2010年05月14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公安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进展的有关情况。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巡视员张涛公布了防范银行卡犯罪的有关提示。

  张涛说,在打击银行卡犯罪中,我们感到这类案件办案周期长、侦办难度大、挽回损失难,做好防范工作可以有效预防犯罪、避免损失。

  ——要正规申领银行卡。要直接到银行柜台或有银行授权的正规营销机构申请办理信用卡,不要图一时方便或为取得更高的信用额度通过一些非法中介机构办理。

  ——要确保密码安全。拿到新的银行卡后,要立即修改密码,尽量不要用自己的生日、家庭电话号码或123456、888888等简单密码,并定期修改密码。

  ——要保护好个人信息。输入密码时,要用身体和手尽量挡住密码键盘,防止被偷窥。遭遇吞卡、未吐钞等情况,要拨打发卡银行的全国统一客服热线及时与发卡银行取得联系。使用网上支付及网上银行时,不要使用不明链接或网站,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网上交易。

  ——要预防银行卡诈骗。收到类似“中奖”、“银行卡消费”、“退还汽车购置税”等可疑信函、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电话等,要谨慎确认,不要贪小便宜。对已发生损失或情况严重的,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配合公安机关或发卡银行做好调查、举证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